微博“清蒸芭蕉扇”

何以飘零去-5

  新天地是个狼灭,这是仙官们私下里公认的。

  何为狼灭?

  就是比狠人多三点,还特别横。

  前天帝太微想要抢夺他的琴,结果被打伤,最后重伤不治,含恨死去。前天帝嫡子,火神旭凤想要为父报仇,最后却和他身边的小侍一同被永去仙籍、打入轮回,并且生生世世都不得善终。

  处置了这对父子之后,长琴便夺了这天帝宝座。所有和太微沾了边的人,几乎尽数被杀,前天后的鸟族更是差点被灭族。最后剩下的人自知不敌,便投入了忘川之中。

  一直到今天为止,整个天界血流成河!

  这也是今日第一次朝会,众仙官都乖乖的前来上朝,并也不敢多嘴质疑的原因。

  大家都是辛苦修炼好不容易才混到现在这个地位,谁也不想一朝命丧,所有的努力都付诸东流。

  之前大家表面虽然不说,但是心里其实都觉得太微太过独断专横、刚愎自用,总是妄想一统六界。但是现如今天帝宝座上换了人,大家又开始怀念起了太微。

  独断专横、刚愎自用,也总好过现在这个残暴之君。

  不是没有人想要反抗,但是有鸟族在前被当做儆猴的那只鸡,让大家对太子长琴的实力都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。

  也不知夜神大殿是从哪捡回来的这样一个实力强劲又残暴的仙人的。

  有人心中暗自讽笑,笑润玉捡个人回来,结果把自己家人都害死了不说,更是连天帝之位都丢了。

  长琴垂眸看着静立下面的仙官们,只消瞧上一眼,他就能够明白那些仙官们的小心思。不过长琴并未说破,只是开口道,“下个月的今日,我将和润玉完婚。”

  忽闻这个消息,众仙纷纷呆立当场。

  这……难怪夜神身为太微之子却能逃过一劫!事实竟是如此!

  眼见下面众仙都低下了头,眼观鼻鼻观心,长琴接着又说了第二件事,“吾和润玉完婚后,诸仙都随吾迁去上清天,建造天庭。这天界,日后便只是飞升之人所居之地。”

  有仙官壮着胆子往左一步出列,“陛下,日后飞升之人,可是永远都居住天界?”

  “凡是修为到达玄仙境界,就都可以再次飞升,前往上清天。”长琴说完就站了起来,“好了,今日就到这里。”

  “恭送陛下。”众仙山呼拜倒。

  长琴离开了九霄云殿,众仙官三三两两的结伴离开了。

  “……斗姆元君她……”有人在低声讨论着关于上清天的事情,只不过长琴已经离去,并没有听到。不过就算他听到了也不会在乎。

  圣人之下皆为蝼蚁。长琴如今已经成了准圣,更有五十弦琴——能毁天灭地的凤来在手,在这六界之中,无人是他对手。

  九霄云殿的后头有一个小花园,这里是原本只有天帝和天后才能进入的地方,如今长琴杀了太微,夺了天帝的位置,这花园自然也就用得。

  这花园里有一支星河的支流从中经过,长琴在这星河旁坐下,拿出了九霄环佩琴至于膝上。

  长琴闭上眼,身在洪荒中被天道所操纵的一生、被伏羲贬斥为凡人之后痛苦无依的经历轮番在他的脑海中出现。

  洪荒中,圣人之下皆为蝼蚁;身为凤来化灵的那一世,自己不是伏羲的对手,所以无力反抗。

  说到底,弱小便是原罪?

  如今凤来琴灵和太子长琴合而为一,他又来到了一个这样弱小的世界,如果他不做点什么,那和遇宝山而不入有何区别?

  ps:出去玩了,在ktv弄好了这一章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34 )

© 七彩琉璃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